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环保公益服务 让旅游更文明
发表时间: 2016-09-23

    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公民的旅游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但从整体上看,我国公民的文明素质与快速发展的旅游业还不相适应。葫芦岛作为一个海滨旅游城市,是环渤海经济圈最年轻的城市。东邻锦州,西接山海关,南临辽东湾,与大连、营口、秦皇岛、青岛等市构成环渤海经济圈,扼关内外之咽喉,是中国东北的西大门,为山海关外第一市。 历史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给葫芦岛市留下了大量的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驰名海内外的水上长城──九门口长城、“第二北戴河”兴城和可与北京故宫、长城的考古价值相媲美的秦皇汉武东巡东征时的碣石宫遗址等游览区都在葫芦岛境内,以此为依托的沿海一线30余处景区、景点,形成了葫芦岛“悠久的名胜古迹、迷人的走廊风采”的特色。

为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的到来,葫芦岛市市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迎接全国各地游客的到来,为了给游客朋友们营造一个美丽、富庶、宜居的海滨城市形象,我市的志愿者团体都举行了不同的活动,为创建旅游文明城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近日,葫芦岛市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和绥中公益应急救援队组织72名志愿者到海拔770米的绥中县范家乡三山,开展以“亲近自然,爱我家园”为主题的登山捡垃圾公益活动。这已经是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连续6年在三山庙会之后举行的三山环保公益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通过这种方式宣传环保,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以全新的面貌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城市的文明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上午8点,志愿者们就抵达三山开始沿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大家根据体能抵达山顶或是山腰,经过片刻修整后开始下山。他们打开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将沿途、路旁、草丛中的烟蒂、塑料纸、空瓶子等垃圾收集起来。三山崎岖陟峭、荆棘密布,全体志愿者热情丝毫不减,个个认真细致,还有救援队员利用救援绳索,到危险处捡拾游人扔下的垃圾。大家把垃圾装袋后,又肩扛腋夹的把一包包垃圾运到山下,集中后用车拉到垃圾场。体能较好的6名救援队员和3名志愿者往返多次背运垃圾下山。

 

  

 图片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图片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有几位登山游人看到志愿者的行动,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部分游人下山的时候看见志愿者顶着酷暑炎日捡拾垃圾过于辛苦,就把装好袋子的垃圾带下山。

下午3点活动结束,历经7个小时,志愿者们捡拾垃圾180袋多袋,重量超过1吨。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和绥中公益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用辛勤的劳动让三山恢复了干净清新的面貌。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和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环保,树立“环保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观念,提高环保意识,注重文明旅游城市的建设。三山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遗迹,是大自然和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珍惜它、爱护它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作为家乡人,一定要让游玩的市民和游客能够感受到葫芦岛的热情与美丽。

 

责任编辑:刘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