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维护网络安全 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16-09-23

    9月19日—9月2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的安全与否,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决定着我们现实生活的稳定安康。在网络上,我们几乎可以找到涉及人类生活的所有方面的各类信息青少年通过网络可以关注和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令思想空前开阔。当前青少年的关注点十分广泛,传统媒体已无法满足青少年这么多的兴趣点,网络信息容量大的特点大程度的满足了青少年的需要,为青少年提供了最丰富的信息资源。现在,网络正在成为青少年获取种种信息的最佳来源。

 

    由于网络的包容性,使上网的青少年处于和现实生活完全不同的环境中,在思考的过程中,青少年不仅锻炼了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而且也提高了自己对事物的分析力和判断力网络的互动性使青少年可以通过网上聊天等方式广交朋友,参与社会问题的讨论,发表观点见解;而且网络的无边无际也会极大的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使其潜质和潜能有效地开发出来。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网络也不例外,它被人们称之为一把“双刃剑”,网上既有鲜花,也有陷阱,它的另一面也是让家长们谈网色变的原因,它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黄、赌、聊天和游戏,它们往往使青少年深陷网中无法自拔,严重影响了青少年身心的健康发展。因此,为了加强青少年了解国家法律体系,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培养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近日,葫芦岛各社区组织社区中小学生开展文明网络我先行”观看青少年网络健康讲座光盘活动。

图片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图片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在观看光盘活动的同时,我们的相关领导也个别案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同学们懂得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利用网站做有利于学习的事情,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当代学生。

 

 图片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图片来源:葫芦岛文明网 

    为了美好的明天,愿你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在文明的摇篮中锻炼成长吧!

责任编辑:刘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