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葫芦岛白塔乡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9-12

近日来,葫芦岛兴城市白塔乡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此次活动是继庆祝“六一”儿童节之后,白塔乡关心下一代和教育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去年9月落户白塔乡中心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以来,逐步完善,逐渐增加桌椅、书籍和宣传片的投入,培养出自己专业的讲解师和学生讲解员。白塔乡中心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兴城首家以学校为主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塔乡利用教育基地的优势,将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起来,分批组织中小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墙壁四周悬挂31块展板,分为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伟大成就四部分。学生讲解员对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伟大成就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讲解。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历史书外的课余知识,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白塔乡负责人介绍说,以前爱国主义教育都是外聘专业人士授课,此次基地建设是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永久性的教育场所,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教育,周边学校也可以组织学生来参观。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教育广大少年儿童心向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发芽,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