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八月丹桂飘香——一道和桂花相关的中秋美食
发表时间: 2016-09-06

秋风送爽,中秋之际,正是桂花盛开的季节中秋的明月,中国的桂花,自古就和我国人民的文化生活联系在一起,许多诗人吟诗填词来描绘它、颂扬它

古典诗词中,桂花常常与月亮有关,故称月亮为“桂窟”、“桂堂”,称桂花为“月桂”。如宋代诗杨万里的《月桂》诗中就写着:“不是人间种,移从月里来,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中秋时节,人们一边吃着月饼、喝着桂花蜜酒,一边赏着明亮的月亮和香气远溢的桂花,组成了一道特殊而有趣的中秋风景每到中秋时节,欣赏桂花也成为了重要的活动之一。

桂花不仅可供观赏,而且还有食用价值。屈原的《九歌》中,便有“援骥斗兮酌桂浆”、“奠桂兮椒浆”的诗句。可见我国以桂花为食材原料的年代,也是相当久远。

又是一年中秋到!节日期间,各种美食总是诱得我们胃口大开,这时候,如果能吃上一口甜甜的冰糖桂花南瓜,那真是让我们心情舒畅。为什么会给大家推荐这道美食呢?因为南瓜和桂花在我们中国都是有着特殊的吉祥寓意,南瓜又大又圆。寓意‌‌着“圆圆满满,团团圆圆”。桂花,“桂”谐音“贵”,所以桂花有荣华富贵的寓意,又有“收获”的寓意。又因为南瓜性味甘、温,补中益气、清热解毒,再加上桂花的香气,这道美食可以让人舒缓情绪、清香提神

 

                  

   

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了一下冰糖桂花南瓜的制作步骤,快学习一下,中秋做给爱的人吃吧! 

    

 

  

  食材:南瓜250g、橄榄油、桂花、冰糖适量

  准备好南瓜与冰糖南瓜去皮切薄片,装入盘子内。

  将南瓜隔水大火煮约十多分钟。

  软之后取出隔去水分,(也可将南瓜捣碎)。

  锅里放少许橄榄油,将冰糖放入,慢火至冰糖熬化。

  加入浸泡好的桂花,加入少许清水略煮片刻熄火。

  淋在南瓜上即可。

 

                

 

                

 

                

  

                

  

一道美味的甜品就做好了,和你的家人分享一下吧,吃了以后你的生活一定都是甜甜蜜蜜的。  

 

 

  

  

责任编辑:刘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