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深度开发“原字号” 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发表时间: 2021-09-01 | 来源: 兴城融媒

  ​兴城市充分发挥区位和特色农产品优势,深度开发“原字号”,加快推进实施一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拉长产业链,努力打造一批知名品牌产品,使“轻型”工业产业特色更加鲜明、规模和质量更加显著。 辽宁正业花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兴城市的“原字号”企业,主要加工花生。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先进的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兴城花生”在工人和设备的筛选下被分类装进口袋里,准备出口,整个过程快速精准。




  辽宁正业花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辽宁花生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辽宁花生集团不仅是国家特色产业集群项目重点实施单位,也致力于中国花生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结合兴城花生产业发展优势与特点,围绕花生全产业链,将花生品牌文化与生态资源相结合,形成“农、旅、产”三大业态,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目前,兴城市花生、海产品、食用菌等产业已形成农户、合作社、工厂的全链条生产模式,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附加值也在逐步提高。

  辽宁菲迪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高科技饲料企业。产品出口到印度、越南、马来西亚、土耳其、比利时、巴西、荷兰、保加利亚、埃及等30几个国家。

  如今,兴城正深度开发原材料资源,推动产业链条的延伸,不断增强“原字号”竞争实力, 同时向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政策倾斜,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产品系列化、多元化、规模化,提高产品质量,创造一批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兴城特色品牌,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