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家乡酒酿出建昌新希望

发表时间: 2021-02-05 | 来源: 建昌融媒

  近日,建昌人的朋友圈几乎都被这样的一条信息占满,那就是:家乡人喝家乡酒,格兰登堡啤酒新鲜、好喝、不上头,朋友圈集赞免费喝起来。新年伊始,坐落于建昌县食品产业园区的格兰登堡精酿啤酒厂不但正式投产运营,而且还请家乡人免费品尝了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特色窖藏精酿啤酒。

 

 

  2018年,在返乡创业政策支持和建昌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影响下,建昌县小德营子乡在外打拼多年的杜秉霖怀着为家乡做事的情怀决定在建昌县食品产业园区成立格兰登堡(辽宁)啤酒酿造有限公司,2019年5月项目开工建设,2020年年末正式投产运行。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年主营收入约5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300人。

  今年32岁的白凤毕业于生物科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自从得知建昌也要建自己的啤酒厂后,她就第一时间投出简历应聘公司化验室化验员一职,由于专业对口,白凤很快就如愿回到了家门口上班,每个月除了有3000多元的收入,公司还负责交五险。

 

 

  区别于普通工业啤酒,格兰登堡啤酒只采用水、麦芽、啤酒花、酵母四种原料酿造,全麦原浆,香浓醇厚,同时引进德国精酿啤酒酿造先进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根据亚洲人的营养和口味需求研发了全麦原浆、瓶内发酵、洞中窖藏的特色酿酒工艺,获得了两项专利,即“二次发酵啤酒混合装置”和“一种啤酒二次发酵与零度窖藏啤酒工艺”,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特色窖藏精酿啤酒。

 

 

  格兰登堡(辽宁)啤酒酿造有限公司的建成投产,无疑为建昌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起好步、开好头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为建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