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 2021-02-02 | 来源: 连山融媒

  连山区营商局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工作,着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记者在连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采访时了解到,服务中心大厅现有19个部门共23个便民服务窗口,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医保、户籍变更等业务都可在大厅内办理,过去较为繁杂的办事流程在这里得到了“一站式”解决。

 

 

  目前,连山区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848项,承诺时限压缩比例84.4%,即办件比例达52.7%。连山区营商局通过“颗粒化”“情景化”“向导式”的流程配置,全力做好涉企、便民服务,增加企业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做到“办事不出门”“办事不求人”。

  据了解,结合连山区开展的“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连山区营商局还开展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依托项目管家工作站和新闻媒体两个平台,通过召开协商会、座谈会、咨询会,围绕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形成政、企、民三方良好互动,激发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活力;同时,还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优秀窗口”、“优秀岗”评选活动,构建起“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