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建昌:谷杖子乡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1-25 | 来源: 建昌融媒

  建昌县谷杖子乡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形势,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秋以来,建昌县谷杖子乡结合本乡实际,积极部署全乡秋冬防火工作,及时召开乡村干部会议,对全乡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工作常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网格化责任体系,打造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片的“三位一体”森林防火责任网,责任到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防火宣传车和村大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大力宣传护林防火重要性,提升群众防火灭火和安全自救能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让群众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和自觉性,在全乡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完善防火队伍建设,配齐物资。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做到一旦发生火情反应快速、处置及时。同时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山头野外巡逻,坚决杜绝烧荒现象,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乡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