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建昌:无人机捐赠开启学生们的“航天梦”

发表时间: 2020-11-20 | 来源: 建昌融媒

  11月13日下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通用航空研究院院长范振伟一行来到建昌县老大杖子乡调研走访校选派干部,并在老大杖子乡中心小学开展了航空知识科普与无人机捐赠活动。建昌县老大杖子乡领导、乡中心校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响应《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部署要求,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结合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向建昌县老大杖子乡杏花村派驻了驻村干部,并将建昌县老大杖子乡中心小学定为重点教育帮扶对象。






  活动现场,建昌县老大杖子乡领导与乡中心校领导表达了对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一行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范振伟代表航空航天大学向老大杖子乡政府捐赠了SY-1200型无人机,主要用于协助该乡进行护林防火、抗洪防汛、林业监察等工作;向老大杖子乡中心总校捐赠手工航模800个、扶贫教育助学金5000元,主要用于辅助教学工作与帮扶贫困学生。活动最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还带来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和内容丰富的航空科普知识讲座,学生们兴奋异常,有很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开启了他们的“航天梦”。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