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建昌:杨树湾子乡发展特色扶贫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发表时间: 2020-11-20 | 来源: 建昌融媒

  建昌县杨树湾子乡依托自身优势,不断优化农业结构,调整种植方式,通过发展规模化特色种植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走进位于杨树湾子乡石洞子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正在加紧施工搭建大棚,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随着工程进度的不断推进,基地新建的两栋高标准大棚即将完工,预计在今年年末投入使用。






  基地是华润电力东北大区帮扶的一个精准扶贫项目。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2019年,华润电力东北大区积极协调扶贫资金,投入了1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36亩的高标蔬菜大棚基地。目前,该基地有高标准的日光温室暖棚7栋,以黄瓜、香菇种植为主。眼下,棚里的黄瓜已经进入了成熟期,基地正组织村民进行采摘。

  该基地已经成为了建昌县杨树湾子乡石洞子村的一项重要扶贫产业,不少村民也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近年来,建昌县杨树湾子乡依托自身的优势,不断优化农业结构,在发展规模化特色的种植产业上做起了文章,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2019年4月,在上级帮扶单位的帮助下,乡里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原有的果园进行改造升级,在建昌县玉带湾村建立了占地53亩的村集体经济果园,栽植了果树4800余株。目前,果苗长势良好,已进入了种植后的第二年。果园投产后,不仅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导产业,也将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注入新动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