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建昌:新立屯村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凝心聚力奔小康

发表时间: 2020-11-18 | 来源: 建昌融媒

    在建昌县小德营子乡新立屯村,百姓把村两委班子干部比喻成百姓的“腿”,哪里有事哪里到,让百姓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又比喻成百姓的“嘴”,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20年来,建昌县新立屯村无一人越级上访。这里,村委班子成员不辞辛劳、兢兢业业,百姓勤劳朴实、团结奋进,共同在奔小康的路上架起了“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迎着冬日的暖阳,走进新立屯村,一条条平坦干净的村路通往家家户户,一座座整洁有序的民居错落有致,一面面文明彩绘墙彰显着文明新风尚。这一天,手持小红旗的乡亲们三五结队赶往村部。在省城开小饭馆的老板回来了,在临县经营理疗生意的创业妇女回来了,全体党员、全体村民代表都来了,因为对大伙而言,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村里要召开村民大会,并对杰出党员代表、道德模范、致富带头人等进行表彰。

    一路上,村民们参观了新立屯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产业项目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在村文化广场,现代化的健身器材,干净的水泥路面,别致的休闲亭,精心打造的绿色景观,为村民提供了休闲活动的空间,这里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休闲的第一选择。像这样的文化广场,建昌县新立屯村就有五处;在产业扶贫加工车间,大家参观了村里的扶贫项目服装厂的生产情况,目前该项目提供就业岗位50个,为村集体创收5万元;在村文体活动中心,乒乓球案、台球案、跑步机等一应俱全。

    参观结束后,在进行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大家有序进入会场。升国旗、奏国歌,大家在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接受精神的洗礼。随后,村干部带着大伙儿一起回顾多年来新立屯村一点一滴的变化。二十年来,新立屯村从一穷二白到现代化基础设施齐全;从进村没有像样的土路到户户通上柏油路、水泥硬化路;从秃山荒山如刀剃到草木林果业旺盛增收;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全村户户有项目。新立屯村脱贫攻坚等重大民生工程逐个实现,成为建昌县首批脱贫摘帽的先进村。多年来,乡风淳朴、干部务实、村民勤劳的新立屯村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县级“文明村”、“先进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好成绩离不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也离不开村民的团结配合。在村委班子的号召下,村民们义务出工修道路;妇女组成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建设;家家户户干净整洁,为“美丽庭院”活动的开展增添亮色......新立屯村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凝心聚力奔小康。

     村民大会上,评审委员会分别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民代表、优秀村民组长、致富带头人、模范婆婆孝敬儿媳、模范丈夫、美丽示范庭院家庭进行了表彰。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