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筑“四好路” 织幸福景

发表时间: 2020-10-23 | 来源: 兴城融媒



  深秋时节,行走在兴城大地,从城市到乡村、从主干公路到偏远村组道路,一条条“畅、洁、美、安”的“四好农村路”纵横交错, 把城乡紧密连接起来,打通了54万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兴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重要抓手,有效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养水平。农村“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交通扶贫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物流网络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兴城市农村公路硬化里程达1369.925公里,今年投资9127万元,修路153.2公里。

  在兴城市红崖子镇,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之一的汤屯大桥正在紧张施工中,该桥长104米,宽6.5米,路面净宽5.5米,总投资240万元左右,预计11月中旬投入使用。

  放眼全城,处处通途,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已加快形成。路通了,旅游业发展起来了,农村特产也能在家门口实现变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三分建,七分养。路建好了,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也迫在眉睫。近日,在兴城市羊安乡辖区内的村级公路兴芹线上,有着3年道路养护工作经验的养护工人黄守林,与自己的同事一起,早八晚五,每天都在自己负责的道路上开展保洁、整修、清理、清运等工作。

  兴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积极落实“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的工作要求,像黄守林这样的养护工人全市共有100余人,分为4个养护道班,每人负责3公里,对全市1683.41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养护。目前,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交通运输管理局将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成果,真正把农村公路变成群众的“致富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