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科学布局城市发展战略 打造三城同盛大格局

发表时间: 2020-05-14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兴城以打造“三城同盛”为目标,以创建自身“城乡环境年”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城市建设发展短板,强力推进城市东移、南扩、北进步伐,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

  贯穿于兴城市城区范围内的温泉河自古被当地人称为母亲河,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多年来,人们很难再看到昔日那水流清澈、鱼翔浅底的美景。

  民心所盼、民声所向,2020年兴城市委市政府决心对流经市区内的温泉河和东河进行彻底改造,以此来提高河道蓄水、净化、景观等综合功能,建设河畅水清、绿树成荫的生态宜居城市,提高城市品味。今年3月中旬,两条总长11.22公里的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启动,目前河道清淤、岸坡防护、输水管线铺设等工程正有序推进。

  年初以来,兴城市高起点站位、科学谋划,积极参与到三城同盛的布局中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延伸城市发展脉搏,撬动与我市主城区接壤的邴家湾服务业新业态集聚区建设,与三位一体大城区格局实现硬件相通、产业相通、资源相通。同时,积极培育康养旅游、休闲游乐、医养结合等新业态,全力打造服务业发展新格局。目前,海上海温泉小镇、兴宫首山湖二期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在打造与城市主城区连接带的同时,兴城市还积极做好完善城市功能的大文章,位于西部的兴城高铁西站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平台铺装、道路铺装和景观绿化工程已全面启动。位于兴城河南岸的新一高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他开发项目也相继落地进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