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四月春风暖 英雄载誉归

发表时间: 2020-04-17 | 来源: 绥中融媒

  历经50多天的日夜奋战,又经过了十四天的隔离调整,4月15日,绥中县3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救治任务,平安回到家乡,与久违的家人和同事们团聚,绥中县在县体育场举行隆重的仪式,热烈欢迎英雄凯旋。

 

 

  14时30分,绥中县的三名援鄂医务人员乘坐中巴车从兴城市沿滨海路返绥,由1辆警车和10辆警务摩托组成的车队,一路鸣响警笛,为抗“疫”英雄开道护航,在路上执勤的公安民警向抗“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和市民纷纷挥动手中的红旗,夹道欢迎英雄们凯旋归来。

  15时许,载着归心似箭勇士的中巴车在人们热切的目光中穿城而过,在县体育场门前停稳,3个曾让大家牢记的身影再次回到绥中人民的视野。为武汉人“拼过命”的勇士,不负出征时的所有嘱托,带着卓著的功勋,平安凯旋,实现了家乡父老最完美的期待!这一刻,我们终于可以任由情感奔涌,把勇士出征时缚住情绪的缰绳解开……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所有的绚丽都只为凯旋的英雄热烈绽放,4月15日下午,绥中县在县体育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家乡人民以最高的礼遇向凯旋的英雄表达最深的敬意。

  从辽宁到湖北,再从湖北回到辽宁,这一路走来,多少汗水和辛苦,多少泪水与感动,都在此刻化成一个圆满。终于,我们翘首企盼的英雄今天终于回家了。

 

 

  刘占元、郭彩学、李昱生、蔡波、刘铸、王富平、齐丽、常峥、刘兴富、蒋路林、张春良等县和东戴河新区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刘占元在欢迎致辞中代表县四个班子、东戴河新区和64万绥中人民,向胜利凯旋的3名援鄂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欢迎他们回家!同时,也向他们的家人表达诚挚的问候!

  刘占元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在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主战场最紧要的关头,绥中县的3名勇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白衣执甲、千里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始终奋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抗疫第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得了荣光,更为绥中赢得了荣誉。你们所展现出来的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全县人民学习。他们是绥中的英雄,更是全县人民的骄傲!

  刘占元希望,3位援鄂英雄注意休息、养精蓄锐,以最好的状态回归岗位,希望全县医疗系统切实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更加关心、关爱、关注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希望全县上下学习榜样、对标对表,把3位勇士的英雄事迹转化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产业强县、港口兴县、开放活县、生态立县”战略实施,为早日把绥中建设成为“关外开放第一县、东北振兴桥头堡”不懈奋斗!刘占元希望全县上下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郭彩学主持欢迎仪式。

  援鄂医务人员代表孙景涛在仪式上发言。

  四月春风暖,英雄载誉归,三名勇士不仅为武汉抗疫贡献了一份来自绥中的力量,也兑现了平安归来的诺言,勇士们的亲友、同事和全县人民置放于心头数十日的思念与牵挂,也终于可以欣然放下。

  据了解,来自绥中县医院的孙景涛、曹阳和张珂鑫于2月8日晚出发奔赴湖北战疫最前线,他们接受了驰援武汉的重任,也接受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武汉雷山医院开展了五十余天的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夜以继日、不顾危险,把绥中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播撒在湖北的抗疫战场,如今,他们与春天一同归来,他们的家人更是满怀激动和感恩。

  出征时,他们宣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而今载誊归来,他们无愧于绥中乡亲父老,无愧于脚下的土地。他们用责任与坚守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一个个感人瞬间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他们是64万绥中人民的骄傲,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让我们为他们喝彩,向他们致敬。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