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和“两法”宣贯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20 | 来源: 兴城市人民政府网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近日,兴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两法”宣传贯彻活动。

  11月1日-10日,结合安全用药主题,通过召开培训会议、开展微信群讨论、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知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邀请药剂专家为群众讲解如何对待容易发生的用药误区,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的认识程度,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国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11月11日-13日,开展安全用药进校园、进企业、进农贸市场等活动,宣传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用械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搭建科普展板8块,发放科普资料200余册,宣传单8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播放科普宣传短视频,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在药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