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育苗基地助力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 2019-11-1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近日,在兴城市南大乡北大村源隆育苗基地温室大棚内,10多名留守妇女、贫困户正忙着嫁接瓜菜苗,通过采用先进的“贴接”技术,可为市场和农户提供优质种苗。

  发展种植产业,育苗是关键。为解决农户用苗问题,源隆种苗投资近800万元建设育苗基地,培育瓜菜苗,从营养土配料、室温控制、人工补光、嫁接方式等方面都采用最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提高了瓜菜苗的成活率。该基地于2018年4月份开始建设,2018年7月份投入使用,目前共有温室大棚7个,冷棚3个,主要繁育的瓜果蔬菜品种有黄瓜、西红柿、椒类等,嫁接之后成活率可达95%—98%,年利润可达2000多万元。

  源隆育苗基地负责人 赵玉斌说:优势主要就是苗针对棚户,优势方面,在棚户那儿保证它的质量。棚户过去都是自己在自己的棚里面育苗,他育苗的质量,还有将来对他的产量都没有现在咱这个现代化的好。还有就是咱肯定能保证百姓所需要的每一个品种,肯定是不会差的,在百姓这方面还有一好处,就是农户属于买现成的苗,他也省时省力了

  发展蔬菜育苗产业,不仅为蔬菜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的种苗,而且也可以帮助当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随着蔬菜种苗在田间地头的扎根生长,将进一步助推“三农”发展,为实现农业兴、农民富、农村美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