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连山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领域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19-01-09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20191月4日下午130分,葫芦岛市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连山区食品生产领域工作会议”。连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凌立娟出席会议,各基层分局局长及监管人员、食品生产股全体、食品生产企业代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生产股股长孟庆彬主持。 
  

连山区市场局食品生产领域工作工作会议会场

  

  会上,首先由食品生产股股长孟庆彬同志总结2018年度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及部署2019年食品生产领域重点工作。孟庆彬同志分别从日常监管、行政许可、专项整治、小作坊监管、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回顾了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亮点工作。同时,也提出了企业、小作坊在管理理念、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在部署2019年食品生产领域工作时,孟庆彬同志提出要“坚持抓住重点,切记护好软肋,注重持续发展,保证食品安全”的工作建议。要坚持“四个最严”总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保障广大群众食品源头安全。 

  二是由食品生产股副股长曹馨月同志公布2019年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划分情况。曹馨月同志简单介绍了风险分级监管工作形式及三年来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风险分级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但还能看到,个别企业、个别生产环节、个别产品品种在监管过程中依然能够发现问题。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监管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指导意见》严格落实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监管工作,实现食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精准化、常态化、信息化。 

  三是签订2019年度《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首先,由连山区锦郊街道红山酒坊代表与锦郊分局局长孙凤军同志签订《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承诺书》。其次,由葫芦岛市连山区欧亚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与食品生产股股长孟庆彬同志签订《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 

 

由连山区锦郊街道红山酒坊负责人与锦郊分局局长孙凤军同志签订《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承诺书》

   

葫芦岛市连山区欧亚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与食品生产股股长孟庆彬同志签订《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

  

  最后,连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凌立娟同志作重要讲话。凌局长对2018年度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领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连山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连山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必须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补齐短板、创新思路、抓住关键,推动连山区食品生产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把握规律,严控风险,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要坚持从源头上提高产品质量,继续加强企业(小作坊)生产行为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三是持续发力,力求实效,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落实。“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食品生产者要以诚为本、以信为先,切实肩负起企业的良知和对社会的责任。 

   

副局长凌立娟同志作重要讲话

  

  凌局长强调,食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地抓下去。我们要不断提升食品生产领域工作水平,把连山区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真正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