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宏运社区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 2018-11-28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葫芦岛市连山区兴工街道宏运社区为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1月21日,兴工街道宏运社区邀请辽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魏教官为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魏教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魏教官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后果。讲授中,居民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问,魏教官对居民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一些居民积极咨询烟感器和灭火器等家用防火必备品的有关问题。这次培训也为宏运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基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