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台集屯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送健康

发表时间: 2018-11-2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由葫芦岛市南票区台集屯镇台集屯村第一书记杨巨峰牵头,镇机关党员、镇志愿服务队、各村第一书记联合参与,在台集屯镇政府、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11月7日,他们在台集屯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一次“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镇卫生院义诊现场早早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义诊队的20名专家、教授不顾路途劳累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村民。 

  据了解,参加义诊的专家来自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妇科、神经内科、血管外科、口腔科、超声、心电、中医、消化等十一个科室。义诊当天,义诊专家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次,免费义诊15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多种300册。

  此次义诊是台集屯镇推进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之一,把精准扶贫与医疗义诊活动紧密结合,既便于精准实施帮扶计划,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早日脱贫致富,又能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专家面对面的诊疗,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贫困群众在医疗方面的经济负担,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