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小街社区举办“孝、德、行”百姓宣讲

发表时间: 2018-10-31 | 来源: 西街道小街社区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10月30日,葫芦岛市龙港区小街社区党支部联合关工委举办了“孝、德、行”百姓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宣讲老师是来自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的讲师王丽君女士,社区近40余名居民代表及社区工作者参加。  

  王老师是原葫芦岛市工商局的干部,从2008年开始学习传统文化。至今已有十年,在这十年里她感触很深,今天王老师带领大家分享了她这十年来的心得。她告诉大家: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我们每个家庭都象一棵大树一样,而孝就是这棵大树的根,只有根长得好,树才能长得好。所以我们每个家庭都要孝敬老人,家庭才能和睦。

  王老师还讲到开展孝德建设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继承和发扬的传统美德,父母把养我们大,为父母养老是责任,是报恩,更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

  王老师的演讲像一股清泉洗涤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灵,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孝敬父母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亲情的珍贵!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