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公开公示栏让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运行

发表时间: 2018-10-29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这个公开公示栏真好啊!把咱们老百姓关心的政策都写出来了,让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运行。”“嗯,挺好,我们应该享受哪些政策,一看就明白了。”日前,葫芦岛市建昌县牤牛营子乡井龙沟村两位村民在村部门前观看公开公示栏时高兴地说。 

  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公开公示工作是建昌县纪委监委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探索出的一种新的监督方式。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民政局等12家单位,在各村设立公示栏,公式的内容包括农机具补贴、公益林补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城乡特困人员类(五保户)补贴、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低保户)补助、建昌县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中涉及的各领域扶贫资金与扶贫项目等12项惠民政策等。并明确了相关文件依据、申报条件及补助标准等内容。 

  目前,建昌县纪委监委已在全县28个乡镇276个行政村全面推开惠民政策公开公示工作。10月末,完成全县276个行政村设立公开公示栏工作,以此进一步推动建昌县惠民政策信息公开化,为建昌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