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金秋——唱响丰收歌

发表时间: 2018-10-2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眼下正值秋菜丰收时节,10月18日,记者在葫芦岛市绥中县小庄子镇海泉村采访时看到,村民们正抓住有利时节抢收大根萝卜,打缨子、拔萝卜、切萝卜、晒萝卜,到处是繁忙的景象。种植户张大哥告诉记者,他家的大根萝卜可亩产1000斤,全部制作成上等的萝卜条统一发货,出口韩国、日本,销售总额可达30余万元。

  10月15日,李家堡乡铁厂村的果农在分拣苹果。李家堡乡铁厂村是远近闻名的苹果种植专业村,全村30余万株苹果树,以红星、红将军、黄元帅为主,苹果主要销往山东、河北、河南、北京等地,深受市场青睐。苹果产业已成为该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10月19日,塔山屯镇塔山屯村,村民们在姜田里收货鲜姜,并将鲜姜打包、装箱,准备外运。近年来,塔山屯镇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引导农民发展生姜种植,开辟出农民创收新路径,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据了解,今年塔山屯镇新增生姜种植面积2000亩,总面积达5000余亩,生姜亩产量可达1.1万斤,每亩纯利润达1万元以上。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