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观项目建设 赞山城发展

发表时间: 2018-10-2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6日上午,在九九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葫芦岛市建昌县委、县政府组织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县重点项目。建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锡华陪同离退休老干部参观。 

  当日9时许,老干部们乘坐的车队缓缓驶入了县职业高中,参观了建昌县职教中心与中国北方国际汽车教育集团联合组建的培训教育基地,听取了县教育局和校负责人的详细介绍。老干部们走进了宝马实训室、奔驰实训室、奥迪实训室和新能源实训室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并参观了毕业生风采墙、模拟车间等。 

  据介绍,该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培训的优势,利用中国北方汽车教育集团强大的教育资源优势,从改善教学条件入手,让建昌各乡镇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其他城镇及农村中的待业青年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先进的汽修技术,实现教育培训与技能实践相结合,就地创业和外出就业相结合的方式,打破就业难瓶颈,使更多的人,特别是精准扶贫对象通过专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门路,从而实现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目前,北方汽车教育集团已经免费培养建昌县的精准扶贫户适龄青年34名,真正为建昌县精准扶贫在职业教育上探索出一条“见效快,可推广,能复制”的脱贫模式,也为建昌县精准脱贫工作开辟出一条切实可行的途径。老干部们一边听着介绍,一边不断点头称赞,为该培训模式给建昌脱贫注入新的力量而竖起大拇指。 

  随后,老干部们又驱车到建凌三桥上游,参观了大凌河最大的橡胶坝蓄水建设工程。远方蓝天白云,近处碧波荡漾。老干部们站在凌河岸边认真听取了县凌河局工作人员对工程的介绍后,又走到工程施工处进行询问,在他们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满满的自豪和欣喜。 

  该工程新建防洪大堤2400米,新建护岸2400米,新建橡胶坝1座。工程建成后,建昌县城防洪标准将大大提高,由原来不足5年一遇的防洪能力达到了50年一遇防洪标准。同时,环境也将得到大大改善,生态得到恢复,水质得到提高。由原来的脏、乱、差,且沙坑、沙山随处可见的河套变成了550亩水面,300亩绿地,为县城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将吸引好多鸟类到这里栖息,形成了水清岸明的水上公园。该工程将为建昌县旅游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550亩水面可供水上乐园的开发,300亩岸上绿地可供公园的开发。 

  临近中午,老干部们又来到建昌古城进行参观。参观了建昌古城文化旅游商业街,听取了古城负责人的介绍后,老干部们对古城的开发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建昌古城接待中心品茶休息后,他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建昌古城项目宣传片和啤酒美食节视频实录。老干部们对建昌古城深入挖掘建昌文化底蕴,以文化旅游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给予了赞许。对今夏古城啤酒美食节的火爆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儿童广场、汽车广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当日,虽然深秋天凉风冷,但这并没影响老干部们参观的热情,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听、仔细看,并根据介绍提出了他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