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区领导到打渔山就“飞地经济”发展现场办公

发表时间: 2018-09-26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9月15日下午,葫芦岛市连山区区长鲁秀红带领区财政、发改、住建、服务业、招商、农经、国土及政府办、督考办等部门负责人到打渔山经济开发区就“飞地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飞地经济”现场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打渔山经济开发区关于土地面积、产业模式、现有资源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连山区政府要成立“飞地经济”领导小组,多部门联合,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飞地经济”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创新连山既有土地资源,利用现有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发展基础、产业特色,拓宽发展思路,在乡镇的产业选择、项目招引上提升竞争力。要建立飞地政策,支持村集体通过招商引资参与飞地经济发展,真正做到通过开展“飞地经济”帮扶、壮大多村集体经济。要建立奖励机制,以典型引领乡镇“飞地经济”发展;要设立招商准入门槛,严格项目准入关,对高污染、高耗能、低效益的转移项目坚决杜绝。对符合环保要求,符合园区产业规划的项目予以落地扶持。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出台倾斜性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乡镇的积极性,营造好环境,务求见实效。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