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台集屯镇:葡萄喜丰收 果农笑开颜

发表时间: 2018-09-20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正值葡萄上市旺季,葫芦岛市南票区台集屯镇葡萄种植户今年的葡萄喜获丰收,都喜笑颜开。眼下,种植户正忙于采摘成熟的葡萄。日前,笔者来到小荒地村徐家沟屯正在采摘的葡萄园,只见一串串红的、紫的、果粒硕大的葡萄挂满枝头,赏心悦目,令人垂涎欲滴,街面上收购葡萄的车辆也是络绎不绝,葡萄地里前来帮忙采摘的村民欢声笑语、一片繁忙。“今年天气好,日照足,雨水有保障,葡萄又甜,产量高、价格也高,更主要的是上了防雹网防止了雹灾的发生。”在小荒地村,一葡萄种植户正在采摘葡萄。今年他们家的7亩多葡萄喜获丰收。“我们听说台集屯镇的葡萄果大、汁甜、口感好,特地和朋友一起从市里来这里采摘,真的很好吃。”正在采摘葡萄的游客说道。“看!这层果粉是分泌出的糖醇类物质,是葡萄新鲜味美的标志。”代替外地客商正在收购的经纪人郭帅手捧着一串葡萄,指着果实表面的一层“白霜”告诉笔者。经过多年的种植,果农们已经掌握了多种葡萄种植技术,葡萄不仅味美甘甜,而且无病虫害。 

  葫芦岛市南票区台集屯镇种植葡萄有30多年的历史,现在已发展成以女儿河沿线为主的葡萄种植基地,全镇葡萄栽植面积近万亩。30年的积累和沉淀,村民们不仅个个成了葡萄种植的“土专家”,也有了可观的收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