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2018中国·兴城海峡马拉松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8-1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8月12日,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比赛——中国·兴城海峡马拉松暨2018兴城(北京)海洋生活节在兴城市兴城海峡举行,赛事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500余名横渡爱好者参加挑战。 此外,高密度的赛事安保也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在为期一周的赛前保障训练及预演中,横渡线路、保障船只经过了反复的测试,水流、水纹及水温等水域环境和上下水点环境也进行了每日勘察。平均每2艘救援艇为3名运动员保驾护航,由高水平的专业皮划艇运动员提供安全和补给服务,并采用了8艘双体帆船为海上导航、应急救助、医疗监护、联络后勤工作开辟生命航道。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 葫芦岛市市长王力威,葫芦岛市副市长朱云,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韩庆春,葫芦岛市教育局局长佟民和兴城市委书记赵家鹏、兴城市市长袁国相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马拉松下水仪式。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出席马拉松下水仪式。 

  大赛得到葫兴两市政府的支持,由北京智享未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兴城市体育局协办。CCTV5对赛事进行连线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教育报、辽宁电视台、葫芦岛电视台、葫芦岛日报、兴城电视台、兴城时讯社等30家新闻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 

  本次比赛起点为兴城市海滨浴场,共设全程组、半程组、体验组3项赛制。全程组终点为觉华岛码头,路线贯穿整个兴城海峡,全程10公里,有20人参赛;半程组为近海5公里绕圈,难易适中,有200人参赛;体验组为300米体验游,有300余人参加,旨在吸引更多人参与公开水域游泳,体现了“体育生活化,生活健康化”的办赛理念。 

  上午7时许,下水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朱云、钱红在下水仪式上致辞。王力威、张健为“兴城海峡”横渡景观标识揭幕。宋凯宣布兴城海峡马拉松正式开幕。 

  段世杰、张健、宋凯、王力威、朱云、韩庆春、佟民、赵家鹏、袁国相、钱红共同鸣枪发令,见证海上马拉松“扬帆起航”。来自国内外的20名参赛选手争相入水,展开激烈角逐。随后,半程组和体验组选手也相继欢呼着奔向大海。 

  据悉,今年正值“全民健身日”十周年,在全民健身浪潮的带动下和马拉松赛事发展的引领作用下,海上马拉松赛这一新兴赛事以其独特新颖的赛制与特点备受关注。本次赛事将海洋、运动、时尚、创新结合起来,不仅提升产业价值、传播区域品牌、培养创意生态、蕴育城市精神,更是点亮了兴城的城市名片,引领中国水上运动、沙滩文化、滨海时尚的新潮流。尤其在8月11日横渡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兴城体育用品制造业、体育赛事产业、旅游产业将迎来融合发展的新浪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