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深化推进孝道文化向纵深发展——六届区委第91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8-15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8月8日,葫芦岛市连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91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上半年孝道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葫芦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山区区委书记王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忠平就全区上半年孝道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孝道文化建设对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对加快建设富庶文明美丽幸福新连山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当前区委的中心工作就是融合连山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优势,持续巩固和做实孝道文化建设。以孝道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为重点,以学习宣讲《弟子规》为抓手,在全区不同层面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坚持全覆盖,努力营造孝敬父母、感恩社会的良好氛围。 

  王忠平说,要把孝道文化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将孝道文化建设和日常工作、生活实际深入融合。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把孝道文化建设同本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做法,丰富内涵,形成特色。 

  王忠平说,连山区孝道文化建设必须坚持一个原则,不要虚名不摆花架子,扎扎实实、循序渐进、灵活多样,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百姓大讲堂、演讲比赛、孝道人现身说法等进行教化和引导。同时要根据全区实际,针对性地开展孝道文化建设,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推动孝道文化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区委宣传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协调全区,通过调研、座谈、论坛等方式,深化推进孝道文化向纵深发展,让孝道文化真正深入人民群众心里,努力形成浓郁的孝道文化氛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