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重拳出击,四部联合整治街容

发表时间: 2018-08-06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731日,在葫芦岛市连山区创城工作会议上,常务副区长张雷、区委宣传部部长岳敏杰在会上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指示。当日下午,化工街道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落实会议要求,决定联合交警、公安、城管共同行动,对化工大街两侧进行专项整治。 

  81日上午9时,由化工街道牵头,葫芦岛市交警巡防三大队、葫芦岛市城管一支队、化工派出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针对化工大街两侧的机动车辆违规停放、二手车车行占盲道、商户门前三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还市民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 

  整治中,联合执法人员本着“宣传劝导为主,处罚教育为辅”的原则,文明执法,对占道经营、车辆乱放情节轻微者加强教育引导,把车辆按照停车位有序停放;对有驾驶员的车辆进行教育,劝其驶离;占用行车道及驾驶人不在场的占道停放车辆依法进行拍照取证,并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对街道乱摆乱卖、乱停乱放情节严重者进行从严查处和整顿,力求恢复街道通行功能,还路于民。 

  此次联合执法旨在整治非法占用城市道路资源和车辆乱停放的违法行为,维护城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将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在此,联合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如需驾车出行,应遵守法律法规,到指定的停车区域停放车辆。 

  行动当天出动执法车辆8台,执法人员40余人,沿街11个社区55名工作人员配合行动。执法人员对19家二手车车行违规停放予以告知,限3日内清理;处理街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十余起;劝导车主、摊点商贩有序摆放车辆、入室经营几十余人。连山区广播电视台和葫芦岛市广播电视台对执法过程进行了跟拍报道。 

  为深入推进城区街道综合管理,营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打造美丽宜居城区,化工街道及其余三个部门主要领导针对后续工作召开了现场会。会上,化工街道和社区负责电话告知处置对象限期整改;葫芦岛市交警支队三大队表示会抽调专门警力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对于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按照交通法规从严整治查扣处理;城管部门也将加大治理力度,对占道、违停行为进行后续跟踪执法。四部门同心协办,为打造化工城区管理常态化不懈努力。 

  化工是我家,宜居靠大家,让我们一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共同努力营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化工环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