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连山区委老干部局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暨爱心赠书助扶贫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5-29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日,葫芦岛市连山区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来到钢屯镇钢南村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完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暨‘赠书送科技’为主题的教育扶贫活动”。 

  驻村工作队成员对钢南村支部脱贫质量‘回头看’完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中提出的95户重点摸排对象进行逐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及生活是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各种惠农政策,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送书下乡活动,为钢南村书屋赠送《农业科技教育读本》《蔬菜园艺培训读本》等科技书籍共计200余册,这些书都是驻村工作队邀请农业专家精心挑选实用性较强的书籍,为当地村民献上致富大餐。 

  这次活动是对扶贫村办的一件实事,通过入户走访,做实了精准识别基础工作,把真正的贫困人口纳入建档立卡。赠书送科技活动,使村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有效促进农村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技能扶贫是最有效的扶贫。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