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工街道文兴、园丁红十字家园举办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5-22 | 来源: 连山区政府网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宣传红十字博爱文化,弘扬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会事业,葫芦岛市连山区兴工街道文兴、园丁两红十字家园举办“5.8红十字博爱周---红十字在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5月9日,文兴社区红十字家园联合辽建医院医务人员在辖区内小公园里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红十字在社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了许多过往的与来小公园玩的群众。文兴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及时向他们宣传红十字精神、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等知识。同时,辽建医院的医务人员义务为群众量血压,中医骨伤科主任程世为广大居民现场讲解健康知识使居民了解自身潜在的疾病;中医理疗科杨洪林医生现场接受咨询,义务为群众进行身体按摩中医理疗,并边按摩边为大家讲解一些中医知识,这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文兴社区红十字家园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义诊按摩理疗十余人。 

  5月15日下午,“5.8红十字博爱周---红十字在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园丁社区门前举行,辖区众多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园丁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讲述了世界红十字日的来历与意义。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应急救护手册等,还为居民提供无偿献血、应急救护、防灾避险、艾滋病防治等知识宣传和相关政策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

  两红十字家园通过开展活动,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传播了正能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