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宜居美景入画来——兴宫首山湖项目打造兴城旅游新名片

发表时间: 2018-05-18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芳菲四月,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在葫芦岛兴城市兴宫首山湖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扬,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项目负责人姜海东介绍,兴宫首山湖项目于2017年8月投入建设,共分为四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主要包括7000平方米旅游接待中心、11.97万平方米洋房和别墅及配套商业。目前,旅游接待中心主体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将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洋房和别墅区域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一座座高楼正在拔地而起,一个个景观项目正在抓紧谋划,记者看到这片土地上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曾经是四家屯街道纪家村,全村有500多户村民,全村基础设施薄弱,房屋低矮破败,道路坑洼不平,是典型的城中村。”四家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6年12月30日,兴城市正式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把纪家村列为重点改造对象,采取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按照征收程序进行,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按照村民自主腾退进行的模式征收,彻底改善了村里的百姓生活条件。如今兴宫首山湖项目正在这里进行紧锣密鼓的开发建设,姜海东告诉记者:“这里北邻首山,西延龙兴路,风景优美,地理位置优越,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目前,项目一期工程中的6栋洋房和30栋别墅销售情况火爆,多半已经预定出去,到今年年底就可以全部完工,交付给业主使用。” 

  产业兴旺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以产促城,以城兴产,最终才能实现产城融合。“兴宫首山湖项目全部占地面积约32.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30亿元,4年内完成全部投资建设,计划打造一个集居住、购物、温泉、养生、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村。届时,游客们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购物、娱乐,还可以养生、居住,获得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满足。”姜海东告诉记者,接下来,兴宫首山湖项目将充分发挥首山湖的景观特色,打造首山湖森林公园,计划建设风情婚礼城和养老公寓,为兴城旅游业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同时,兴宫首山湖项目也将充分立足兴城的特色温泉资源,建设一系列的温泉养生会馆、温泉酒店、室外儿童水世界和温泉民俗小镇等温泉特色旅游项目,为兴城市打造一流的度假景观。“兴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我们企业就是要把城市的这些优质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为城市的旅游业发展增添动能。”姜海东说。 

  兴宫首山湖集团,作为一家标杆开发企业,正在以其优质的产业,为兴城市民建造着美丽的家园,更以其特色旅游项目,致力打造兴城旅游的新名片。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