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葫芦岛市龙港区举办第八届全民读书节启动暨经典诵读会

发表时间: 2018-04-24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莺歌燕舞阳春月,书墨飘香满龙港。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升城市品位。4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由葫芦岛市龙港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全民读书节启动暨经典诵读会在区政府行政管理中心报告厅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区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诵读会。区四个班子领导与现场观众一起聆听了这场清新高雅,充满诗情画意的书香文化盛会。 

  诵读会在诗联诵《倡读》中拉开序幕,随后,《中国脊梁》、《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经典诗篇,在各代表队的深情朗诵和精彩演绎下,或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或宛转悠扬,荡气回肠,使大家陶醉其中,回味无穷。诵读会上,各支代表队用真挚的情感,多样的形式诠释着经典、演绎着经典、传诵着经典,充分彰显中华优美诗篇的无穷魅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书香龙港再起航 不忘初心助振兴”,活动时间是2018年的4月至6月,在为期两个月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中,还将陆续开展主题阅读推广与公益引领活动、青少年阅读行动、“书香龙港”春风行动,以及“书香龙港”惠民行动等,同时,经典诵读会的举办拉开了我区第八届全民读书节的序幕。 

  一直以来,我区着力打造文化品牌,构建文化载体,实施文化惠民,通过以歌颂党、祖国、时代、人民的优美诗文和诵读传统经典、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在诵读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我区的全民读书节活动开始于2011年,现已逐渐成为推动我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读书节活动,引导全区群众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从书中享受快乐,在书中寻找灵感,进一步调动、激发群众的读书热情,营造出书香浓郁的社会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