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真情关爱 让政策温暖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发表时间: 2018-03-16 | 来源: 连山政府网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任务,是诚信政府的应尽职责。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特殊困难家庭扶助政策的知晓度,推动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让特殊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增进公众对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特殊困难家庭的良好氛围和环境,3月6日,葫芦岛市连山区兴工街道文兴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以“真情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得到了社区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他们拿着传单和宣传品到居民家中,居民聚集的地方对居民宣传这项政策的内容,为深入宣传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3月7日,为了准确掌握特扶对象实际情况,文兴社区工作人员又对特扶对象进行了一次地毯式走访,对每户特扶家庭进行了认真调查,并填写了《计划生育联系人制度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调查表》,做到了“不漏一人”,并对其详细讲解了我省对特殊家庭给予的扶助关怀政策,还一一做了记录,对于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

  通过入户走访,文兴社区进一步了解了特扶家庭的基本诉求及困难情况,为今后计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