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五里河社区举办《反家庭暴力法》讲座

发表时间: 2018-03-09 | 来源:

  

    为增强妇女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氛围,让她们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葫芦岛市连山区五里河社区于3月6日下午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反家庭暴力法》讲座。   

    五里河社区妇联邀请区司法所工作人员作《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辖区妇女五十余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家庭暴力的范畴、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和法律责任等几方面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在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等方面内容,最后讲座还对基层调解和信访工作做了简单阐述,并发放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和建设平安家庭等宣传资料。  

  该讲座得到辖区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回去后要广泛宣传,让“反家暴、找法律”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注家暴、反对家暴的良好氛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