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台集屯镇贫困户手工编织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 2018-03-02 | 来源:

    “老师采用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现场指导的方式,让我初步掌握了手工编织的过程和步骤。学习期间我每天还能领取补助。”来自葫芦岛市南票区台集屯镇小荒地村徐家沟屯的五保户谷宝春告诉笔者。
   在第三期贫困劳动力编织技术班连日来的培训中,包括扶贫户69人在内的100多人的贫困对象初步掌握了手工编织汽车靠垫的技术。这是台集屯镇提升贫困人口技能,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措施。“我现在可以接下订单在家生产,既不耽误日常农活,又增加了收入,做到了赚钱、生活两不误。”参加培训的学员十分认可这次培训。“有的妇女特别喜欢传统手工编织,可是不知道它的基本方法,现在学会了简单的手工编织方法真是太好了。镇里组织这样的培训不仅让贫困户学会了一门手艺有了收入,也给我们平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欢乐,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村干部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为增强贫困户就业能力,改善贫困家庭生活条件,区、镇扶贫办联合开办了三期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聘请市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老师授课,编织师傅采取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的方式,让参训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编织技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