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南票:二次分红 贫困户笑逐颜开

发表时间: 2018-02-07 | 来源:

  前两天一大早,南票区暖池塘镇白枣树沟村村委会就坐满了村民,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原来这是伟达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给入股合作社的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第二次分红。

  2016年,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暖池塘镇白枣树沟村两委根据村情实际,决定发展养殖项目助农脱贫。经过多次外地考察,绒毛羊养殖见效快、收益高、风险小等特点一下子就吸引了他们,当即引进绒山羊500只。

  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广民,今年54岁,身患疾病,无劳动能力。老伴也需要常年吃药,一年下来靠种玉米挣的钱,大部分都是药费。自打合作社成立后,刘广民就将扶贫资金入股了合作社,不用管、不用问,坐等年底分红。

  说到贫困户入股分红,白枣树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们都跟刘大哥一样,乐的合不拢嘴。

  “扶贫路上,让每个贫困户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坚决不让一人掉队”,这是当初白枣树沟村委会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郑重承诺。说起一年来养殖绒山羊的经历,白枣树沟村党支部书记韩树彬告诉记者,这过程是真心不易,好在最后闯过了一道道难关,没让贫困户失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