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弘扬孝道办竞赛 提升素质总动员

发表时间: 2017-12-05 | 来源:

   

  为了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孝道思想,让孝道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居民中深扎根,广传播,提升精神文化素质,11月30日,葫芦岛市连山区兴工街道光明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孝道知识文化为主题的社区全体人员大竞赛,竞赛的主持人、评委也都是社区工作人员。 

  本次孝道知识竞赛由五组组成,分别为巡逻一队、巡逻二队、巡逻三队、巡逻四队和社区代表队;再由抽签决定分队,每队又抽3人,共五个分队参赛。竞赛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答题内容丰富而又集中,突出了古今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的精髓,涉及四书五经、古诗词、孝道经典、孝道故事、孝道歌曲、中华传统节日等,同时还穿插一些工作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与父母相处,如果在和年长居民意外发生矛盾,遇到随意挑衅语言来对付你时如何处理等等。 

  竞赛中,参赛小组成员们都在紧张地思考着,答题时有的从容,有的迅速,有的幽默搞笑,气氛时而紧张,时而活跃,由于事先大家都为比赛夺冠努力背诵学习,所以基本上大家都能答对,最后还有全体人员抢答环节,不少工作人员得了奖,大家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都说这种比赛太好了,太有意义了,通过这次比赛,增长了不少传统文化知识。

  此次竞赛,给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一场传统文化精髓盛宴,让大家欢快地品尝了一次孝道品德大餐,给大家增补了孝道精神营养,为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精神素质打下了基础,同时,还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