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丽汤温泉水上乐园:为兴城旅游增彩

发表时间: 2017-12-04 | 来源:

    位于葫芦岛兴城市首山脚下的丽汤温泉水上乐园项目,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近日,记者实地探访时,这里的主体建筑和室内游乐场所已经初现雏形。
  近年来,兴城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在充分挖掘地区原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积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发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项目,丽汤温泉水上乐园便是兴城旅游“六个一”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丽汤温泉水上乐园项目由丽汤集团开发建设,规划室内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室外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极具兴城地域文化特色的大型室内亲水娱乐园区。
  据丽汤温泉水上乐园项目负责人褚进介绍,该项目是丽汤集团携手HHCP国际设计公司共同打造的。HHCP国际设计公司曾参与设计包括迪斯尼、环球影城、海洋世界、希尔顿、喜来登、玛里奥特在内等多个世界知名的旅游休闲项目,在全球主题乐园设计领域具备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因此,丽汤温泉水上乐园项目秉承了前沿时尚的概念进行设计和建设。
  在褚进的引导下,记者进入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作业的项目内部。刚进入项目的前厅,一个颇具规模的圆柱形石墩便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褚进介绍说:“我们这个项目是以海盗探险为主题,当然要具备海洋元素,这个石墩就是一个极具海洋元素特色装饰的基座。”在前厅里,工人们正在修建各式各样充满海洋元素的装饰。据介绍,在全部施工完成后,前厅将成为一个超小型的“海底水晶宫”。
  在项目大厅内,所有墙壁和游乐设施上都搭建着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工人们正在上面紧张施工。从高处看去,已经能够依稀辨认出乐园里有哪些游乐区域。大厅内设置了溪流险滩、瀑布、溜索、亚马逊水寨、海浪池和海盗船等精品景观。褚进说:“我们将借助兴城市特有的温泉资源,通过先进的水上设施和种类丰富的水上娱乐项目,打造一个梦幻奇特的温泉水上乐园,为兴城市乃至葫芦岛市创建一个新的旅游娱乐精品项目。”
  来到大厅中央,可以真切感受到室内乐园的广阔。指着前方的一处开阔洼地,褚进说:“这里就是海浪池,我们在这里进行人工造浪,浪高在2米左右。”她说,这个海浪池规模将近5000平方米,是目前东北地区面积最大的人工海浪池。除此之外,瀑布、溪流险滩等项目也都是国内较为罕见的规模。室内乐园中的亚马逊水寨还营造了一个以儿童为主、安全有趣的嬉戏空间和“探险”环境。在提供多样化娱乐体验的同时,温泉水上乐园还配备了完善的过滤技术和消毒系统,为游玩的卫生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温泉水上乐园的室内部分,预计在2018年年初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运营的准备工作。褚进说:“2018年年初开业的只是乐园的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将于2018年3月正式施工。”水上乐园的一期室内区域可以实现全年经营,以满足广大兴城市民和来兴游客的休闲娱乐和文化需求,也为兴城市的全域旅游建设添砖加瓦。温泉水上乐园的二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开放夜场功能,夜场功能将为兴城市“夜经济”增添新的内生动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夜间游玩娱乐的新选择。据介绍,开放夜场后的乐园每日能够接待游客总量预计可以达到1.5万人次。“乐园一期的运营将直接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现在已经开始陆续招聘员工了。二期的规模更大,能够提供的岗位也更多。”褚进自信地说。温泉水上乐园以亲水娱乐为中心,融合趣味体育、休闲观光、养生餐饮、温泉泡浴、智能互动体验等多种元素,与丽汤·梦之湾地产、医养酒店、温泉公寓、别墅形成功能互补,构建首山温泉度假区,进一步激发兴城市乃至整个辽西地区的消费潜力。同时,也将带动周边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间接地创造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产生积极的经济联动效应。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