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学会急救技能 关键时刻救命

发表时间: 2017-06-21 | 来源:

   

  为了在出现交通事故、急病、溺水等紧急情况时,能够救人一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6月15日上午,葫芦岛市连山区红十字会在兴工街道宏运社区举办了红十字知识讲座,区红十字会张会长、李会长、主任与李老师四人来到宏运社区李老师给大家讲授了红十字急救知识与技能。参加本讲座的街道领导有兴工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奎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素芳,各社区的红十字会会员共4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李老师为大家讲授有关救援知识和各项技能李老师课生动形象,技能培训非常仔细,采取人体模型模拟教学,面对面对志愿者详细讲解,手把手教授,边讲边操作,并结合身边容易发生的交通、疾病等意外事故,主要讲述了创伤救护技术、心肺复苏、溺水、一氧化碳中毒、呼吸道异物堵塞等的急救方法及注意事项。 

  这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与技能培训提高了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及居民自救互救能力,使居民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不至于惊惶失措,而能在“救命的黄金时刻”及时进有效的初步救护,最大限度的减少伤残和死亡,使大家受益匪浅 

 

(来源葫芦岛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