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种植薰衣草 铺就致富路

发表时间: 2017-06-09 | 来源:

  今年盛夏来临之际,在兴城曹庄镇大甸子村将有一片紫色的花海迎接八方来客。眼下,负责建设花海的温馨薰衣草种植合作社正在紧张的筹备着。

  温馨薰衣草种植合作社在大甸子村流转土地1000亩种植薰衣草,并由专业的种植公司提供苗木和技术指导。目前,100亩试验田里15万株薰衣草已经种植完毕。

  合作社种植的薰衣草成长期为2个月,预计8月份就能供游人观赏。这次种植的薰衣草属于木本植物,生长期长达10年。

  同时合作社还在薰衣草基地四周同期建设葡萄园、蓝莓园、草莓园和大樱桃园,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让游客置身花海的同时,也能亲手采摘到新鲜可口的水果。

  把大田种植改为薰衣草种植不仅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同时还将通过延伸薰衣草种植产业链,发展深加工提炼精油和香料等产业,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带动大甸子村更多村民就业。(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