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工街道宏运社区举办孝道文化讲座

发表时间: 2017-02-21 | 来源:

 

 

 

  新年伊始,为了贯彻连山区委、区政府号召,按照兴工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宏运社区党总支把孝道文化建设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党建带团建。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文化活动2月17日,宏运社区团支部在辖区内召集中小学生共30来人,开展“弘扬孝道文化 争做孝心少年”主题活动,为此,特邀请葫芦岛传统文化促进会李娜讲师前来社区给青少年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的孝道文化课。 

  活动中,李老时而用古代孝子故事来说明古人如何行孝,留下千古佳话;时而用现代真实事例向孩子们生动讲述青少年行孝故事,感动许多人。李老讲课幽默风趣不断和孩子们互动,她有时和孩子们一起齐声诵读,有时和孩子们对诵,有时问各位小朋友是如何在家敬老爱老的,有什么样的感想,以后如何更好地尽孝道等,既孩子们感受经典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又不断倡导鼓励孩子们今后如何在家孝老敬亲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向家长表示,以后少让父母操心,好好学习,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妈妈分担点家务等。学生代表陈思晴同学今天我听了老师讲的课,懂得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努力做一名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的好少年。家长们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道德讲堂,让孝道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