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兴城市政协组织科教界委员视察民俗博物馆

发表时间: 2017-02-21 | 来源:

    2月9日下午,兴城市政协组织科教界委员视察了位于兴城古城内即将对外开放的兴城市民俗博物馆。 

  兴城市政协主席崔海明,副主席王晓章、吕伟出席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兴城古城东门外生态停车场,视察了停车场在建项目。东门外生态停车场项目由兴城市政府投资1.4亿元打造,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古城环城路、景观绿化及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已初具规模。 

  随后,委员们来到古城内的兴城市民俗博物馆,率先感受了兴城民俗文化的浓厚氛围。兴城市民俗博物馆项目是兴城市政府利用南一小学原校址进行改造,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布展,目前具备了对外开馆的条件。整个博物馆展厅分两部分,一是民俗馆,二是奇石馆。在民俗馆,展示了数千件民俗文物,小到门券、烟标、古币、印章,大到古床、衣柜、古陶瓷等,凡是与生活有关的民俗文物都可在博物馆里找到。 

  整个博物馆的布展规模宏大,令参观的委员们感到震撼。委员们表示,将立足岗位,为兴城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多做贡献。(李吉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