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南票区创城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6-12-14 | 来源: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南票区全区总动员纷纷查找创城不足的地方,并补好创城短板,为创建文明和谐的城市贡献自己力量。

  

  南票区交通局

  南票区交通局利用微信平台除向出租车主及驾驶员宣传创城知识外,还要求每台出租车必须设有出租标志和服务卡,车内卫生、车况要良好,计价器完好、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无宰客现象,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讲文明树新风”。驾驶员要仪表整洁,用语文明,行车时系安全带、不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食物,无违章、无拒载。为保障广大乘客出行安全,每台出租车内都必须有投诉电话号码。

  

  南票区机关

  南票区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义务劳动,对新沙河、木匠沟河道内垃圾,各主干街路建筑物、墙体、电线杆、路灯杆上的小广告、街路沿线杂草和积存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形象,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

  龙腾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着铲刀、钢丝球、刷子、水桶等工具,认真对小区楼道、外墙、公用设施上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逐一清理。

  

  沙锅屯街道兴电社区

  

   社区志愿者不畏严寒,在社区流动人口密集的商贸城附近发放居民问卷调查及创城宣传手册,使居民群众了解到创城工作的相关知识,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社区增光添彩。 

  

  金星镇

   金星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农村环境治理工作放在首位,累计投资50余万元,整治主干路两侧和各村屯道路的环境卫生,彻底改变街道脏、乱、差等问题。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