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县区动态

中国·兴城2017世界花式台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 2016-11-10 | 来源:

  中国·兴城2017“兴城农商银行杯”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8日,中国·兴城2017“兴城农商银行杯”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会议室举行。发布会宣布了中国·兴城2017“兴城农商银行杯”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将于2017年1月12日至1月15日在兴城举行。同时,从2017年起,兴城将连续4年承办此项赛事。世界台球协会花式艺术台球分会主席马克·迪米克、副主席亨利·陈,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台球项目主管刘春胜,兴城市市长袁国相、副市长刘晓军,以及40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袁国相表示,中国·兴城2017“兴城农商银行杯”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的成功申办,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举措,将使中国台球运动迎来宝贵的发展契机,有利于“十三五”时期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他说,兴城历史悠久,风光秀美,资源丰富,集“城、泉、山、海、岛、河”六大景观于一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兴城市委、市政府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和朝阳产业,全力扶持,精心培育。每年承办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20余项,在全市形成了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体育产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发展让世界了解兴城,让兴城走向世界,兴城准备好了,欢迎五洲健儿汇聚兴城,祝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会上,中国台球协会、世界台球选手协会、华奥体育公司;兴城市人民政府、兴城农商银行、华奥体育公司分别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刘晓军在答记者问中表示,作为承办城市的兴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兴城市政府和56万兴城人民,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智慧,当好东道主,办好世台赛,并且做好各方面准备和筹备工作。

    据悉,此次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是首次落户中国,落地兴城市,它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A级赛事,是世界台球选手协会、世界撞球台球协会、中国台球协会、辽宁省体育局主办,兴城市人民政府、葫芦岛市体育局与北京华奥世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世界顶级花式艺术台球赛事。本次赛事将于2017年1月12日至15日在国际比基尼广场正式开赛。为了进一步推动台球运动的普及,主办方还将在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期间,邀请国际顶尖选手走进校园、社区、企业,直接参与全民健身,推动台球运动的普及。

    【新闻链接】:花式艺术台球是台球项目的一种,普通台球桌与斯诺克台球桌均可进行。花式艺术台球是用特殊的技巧与杆法打进一些不可思议的球。在比赛或者表演中会使用各种道具,增添更多的表演性与观赏性。

    常见的比赛模式为,两名选手对抗赛,每位选手有三次机会挑战对方所要求的技术要求,成功一次记得一分,直到完成目标分数。根据比赛的不同进阶方式也大不相同。比如,世界斯诺克花式台球俱乐部锦标赛是纯粹的表演,以评委的主观意见打分决定冠军。(依冰)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