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我们的节日

和老兵一起过“六一”

发表时间: 2017-06-01 | 来源: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也让抗战老兵们重温儿时记忆,追忆美好童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兴城市华联志愿者携手幼儿园孩子在兴城华联商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儿童节系列活动,与抗战老兵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5月26日上午,兴城市华联志愿者携手幼儿园的孩子们看望慰问了葫芦岛市的五位抗战老兵,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给他们带来水果、牛奶、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真诚的祝愿。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起了游戏,画画、运气球,孩子们为老兵爷爷、奶奶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为他们包饺子,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爷爷、奶奶为小朋友们挥笔提字,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共庆“六一”儿童节。“今年83岁的张汉章老爷爷讲述了抗战时期与敌方斗争的情景,我们听得都入神了,可比电影里真实多了。张爷爷还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勿忘国耻,长大报效祖国。”郑泽楷小朋友告诉记者。

    活动中,老兵爷爷、奶奶就小朋友们关心的防盗、防骗等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为小朋友们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片,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回馈小朋友一份“六一”礼物,还让他们了解一些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孩子的家长张女士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穿越回到了童年,也让我找到了那一抹青涩而又温馨的记忆。”

    据介绍,本次儿童节活动是兴城市华联商厦履行社会责任及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弘扬华联“慈爱、诚信”的核心价值观,体现企业以积极推动公益事业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5月29日上午,来自世纪小学的学生和12名复转老军人一起齐聚位于凌云早市的傻子粮店道德大讲堂,老少一起欢度端午和儿童节。

    当天的活动是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曹伟和世纪小学老师张娜一起策划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17个节目表演给老军人们。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唱起了《红星闪闪》,这首老军人耳熟能详的歌曲,让他们回忆起曾经的军旅生涯。

    整个节目中,孩子们围绕感恩,用歌曲、小品、相声和古筝演奏等形式,抒发对传统孝道的理解。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还进行了书法展示。一位姓沈的男生,书写了“百善孝为先”奉献给12位老军人。

    这个儿童节,是这些孩子离开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60个孩子,用这种特殊的形式为童年留下了最美的记忆。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