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南票公安分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反电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02 | 来源: 南票区融媒体中心

  为助力南票区创城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近日,南票公安分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民警、辅警150人,分别在南票城区、打渔山新城同步开展了一场全方位、立体化清扫卫生及“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体民、辅警分成清扫垃圾、文明劝导、规范秩序、铲除广告等10个小组,重点开展创城宣传、维护公共秩序、美化街道卫生、完善公共设施等活动,并针对龙山路、龙首路附近的垃圾、花坛杂草,针对富民、温馨等6个社区的卫生死角、建筑物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清除。劳动中,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有序、团结协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南票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




  不仅如此,南票公安分局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广大群众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护墙。活动现场,南票公安分局民、辅警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耐心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段、防范及应对技能,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下载安装的重要性,及如何下载安装、实名注册等,活动还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号召大家共同行动,树立“防范电信诈骗”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参与到“反电诈”宣传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反电诈”的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诈、识诈、反诈能力。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海报600余张,悬挂横幅100个,为守护好南票区群众的“钱袋子”、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从源头上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奠定了舆论基础。活动还为进一步夯实南票区创城工作、拉近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安全感、满意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