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8-31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张海平,副主任姜淑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到龙港区和连山区视察创城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冬梅陪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连民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龙港区滨海街道望海社区和龙湾花园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内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路面硬化、停车是否规范、基础设施是否完好、有无乱搭乱建现象、居民文明行为等方面情况。在连山区锦郊街道锦东村,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垃圾清运是否及时、分类收集,建筑物外立面是否整体干净、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是否牢固可靠,机动车、非机动车是否有序规范停放,是否有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等方面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视察组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建设水平、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加大宣传,培育市民“人人关注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意识,形成“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的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推动我市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