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建昌:爱心企业助脱贫 扶贫帮困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21-01-11 | 来源: 建昌融媒

 

 

  寒冬已至,为了确保贫困户温暖过冬,昨天上午,天香源生态农场开展了扶贫帮困、爱心助学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为当地贫困户送温暖,强信心,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爱心涌动。当地的贫困户早早就赶来等候,为了避免造成人员聚集,现场设置两个分发点,采取分散式的方式进行发放,大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登记、领取物资。虽然天气寒冷,但暖心的行动,让在场的每名贫困户倍感温暖。

 

  冷杰文是建昌县牤牛营子乡洞底下村的村民,老伴患病多年,儿子身有残疾,孙子、孙女正在读书,生活十分困难。2015年,农场开始对他进行帮扶,不仅为他和儿子提供就业岗位,还资助两个孩子上学,如今,一家人的生活蒸蒸日上,谈起农场,冷杰文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送温暖活动是农场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的内容。活动中,共为114户贫困群众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11户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助学金。同时,还为每户提供了口罩,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几年来,天香源生态农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情系困难群众,通过产业扶贫帮助当地村民实现稳定脱贫增收的同时,持续开展慰问帮扶、爱心助学等多种爱心活动,让广大贫困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天香源生态农场始建于2015年3月,占地2200亩。农场以绿色、环保、生态为宗旨,借助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的运行模式,大面积流转土地种植果树,树下种植耐寒油用牡丹,目前,已成为建昌县产业扶贫试点项目和百企带千户脱贫项目。几年来,农场通过土地流转、雇佣劳动力、分发股份等方式助力精准扶贫,累计劳务支出和土地流转金达187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00余户。同时,与洞底下、蒿子沟两个村合作,通过参股、保本分红和项目共建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当地的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活动中,企业负责人还深入到建昌县牤牛营子乡蒿子村和洞底下村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实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