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老旧小区改造四项工程惠民生:老旧小区改造——奏响民生工程建设强音

发表时间: 2020-11-24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民生即为百姓生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关注和改善民生的需要,是实现“同城同质协调发展,三城同盛”大城市格局的必要条件。今年,我市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大手笔谋划、高起点开局,精心组织施工,一批批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重现焕发青春活力。

  在北方,漫长的冬季,取暖问题是老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我市加大了“暖房子”工程投入,并将部分老旧小区供暖管网并入了大唐热电公司。家住连山区玫瑰园小区的李宏奎和老伴今年对家中的“温度”很满意,暖房子工程,为他家的老房子穿上了新棉衣,室温一下提升了好几度,室内暖意融融。

  今年,我市实施暖房子工程,我市多个老旧小区纳入了改造范围,一批像李宏奎老人家这样的楼房被整体做了外墙保温,同时更换了楼道门窗,经过改造后,光靠楼体本身的保温效果,屋里的温度就提高了好几度。

  民生大文章,细微处落笔,今年以来,我市以“三城同盛”为总体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开展了老旧小区明亮、清洁、供水、规范4项工程,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强力推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为了让老旧小区亮起来,我市开展了明亮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对破损、老化路灯进行改造,对缺失路灯进行新建,工程计划安装路灯4068盏,用两年时间完成,今年完成工程总量的60%。在“路平、景美、灯亮”的基础上,还加大“治水”力度,对老旧小区的供水管线、泵站和水表等进行改造,今年计划完成6个老旧小区的供水改造工程,将小区的供水管理纳入市自来水直接管辖,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整体提升老旧小区品质。同时,我市还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实现老旧小区清洁工程全覆盖;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现老旧小区规范工程全覆盖,让老旧小区“面子”越扮越靓,“里子”越做越实 。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