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兴城:厕所革命改旧习 产业发展促振兴

发表时间: 2020-11-16 | 来源: 兴城融媒

  “如厕难、排污难、垃圾粪便处理难”的“三难”问题,制约着美丽乡村的建设水平。如今,这一困扰农民几百年的旧习,正得到彻底解决。兴城市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截至年底,兴城市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 ,成功帮助农民群众结束了旱厕风俗,一场由“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开展的如火如荼。

  干净的小房、搪瓷蹲便器、太阳能照明……现如今的农村旱厕经过生态化改造,一体化厕所的应用改善了农村不文明现象,极大提升了村民素质,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自农村改厕启动以来,作为兴城市高家岭镇招商引资企业的辽宁三兴管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体化厕所、三格化粪池和污水处理设备等产品,不仅价格合理、施工便捷,而且解决了后期管护问题,节能环保效果明显,从而实现了产业发展与农村改厕有机结合,达到互惠互利的效果。

图说葫芦岛